有明天吗

爱过的人儿就再也回不去了吗

最痛的痛莫过于无能为力的时候

在这个尴尬的年纪,有了独立的思想,却没能力为父母分担些什么,每个人的生活差别就如此大,今天男朋友的爸爸开着车来看他,请他吃饭,给他买了一大堆的东西,我很羡慕,不是羡慕他们拥有的物质上的东西,我羡慕的是他的父母可以如此轻松地活着。
今天收到妈妈给我发的一张照片,新疆,戈壁滩。
天空很蓝很美,但是地上灰蒙蒙的几个建筑用具看起来七零八落,一个穿着厚重棉袄连脸也没露出来的一定是妈妈吧。那里风沙大,给她的脸上添了岁月的痕迹,我记得我小时候她还是个小姑娘,转眼间她就真的老了。
当我看到十七岁这个年纪的时候依然那么悸动,心依然蠢蠢欲动,但是无法否认我真的十八了,十七岁过得很仓促,一半幸福一半思念。
十八岁了,就真的足够承担很多东西了,无论要面对什么,也不能永远躲在爸爸妈妈身后了,不再是孩子了。
突然间就真的那么害怕长大,一长大就失去了那么多东西,爸妈的期望也就在最后这一年,我觉得很累,很心疼他们,但是我真的无能为力。
我想更努力一点,哪怕是给他们精神上的安慰。
不知道为什么,看一遍生活,就苍老了许多。

评论